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召开创建“无证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11 17:34:4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11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巩茜)3月10日,淄博高新区创建“无证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在火炬大厦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曲文岳出席会议并讲话。群众工作部、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各相关责任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会。曲文岳强在会上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高新区创建“无证明城市”工作部署动员会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攻坚克难,全面推进高新区“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

  曲文岳指出,创建“无证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提升城市形象和美誉度、回应人民群众呼声的现实需要。是提高高新区公共治理能力、对外展现文明城市形象的最佳途径。各部门、单位要以创建为抓手,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推动从“减证”到“无证”、从“便民”到“利民”这项工作,提升公共服务效率和公共治理现代化水平,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推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曲文岳强调,开展“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是高新区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又一次创新实践,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准确把握清理范围,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精准确定证明免提交方式,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要严格创建标准,坚持法无规定一律取消,实现清单之外无证明;坚持法有规定无需提交,积极用好信息共享、告知承诺、部门协助、帮办代办等方式进行核查,实现办事过程无需提交证明材料。要坚持便民利民,以群众实际办事需求为导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改革获得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建立容错机制,加强宣传推介,确保创建“无证明城市”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