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发出首张告知承诺制兽药经营许可证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18 14:41:0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18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姜芳 杨潇东) “这么快就办好了?”申请人杨先生有些不敢相信,仅仅提交了告知承诺书和申请资料,半小时后就拿到了兽药经营许可证。这是淄博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以来,高新区发出的第一张以告知承诺形式办理的兽药经营许可证。

  根据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淄博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高新区对生鲜乳准运证明、兽药经营许可证、动物诊疗许可证、旅行社设立许可等证件的核发,申请办证人可实行“告知承诺”方式。以兽药经营许可证办理为例,按照过去常规办件流程,需要在申请资料、经营场所、设施设备、仓库、技术人员均到位后,经过“现场审查—踏勘—办结”等环节,方可办结出证。如今,申请人可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爱山东”APP一次性获知审批条件和所需材料,在签订承诺书、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并按要求提交规定的申请材料后,当场可以获发兽药经营许可证。有了告知承诺,杨先生在申请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利用良好的信用领取兽药经营许可证,实现“即审即办”。

  “这大大精简了办事流程,减少了申请人在办证空窗期所承担的时间、人力和财力成本,为企业减轻负担、提升经营创造了良好条件。”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窗口负责人表示。

  告知承诺制是深化“放管服”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也为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操作实例。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宣传、优化行政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以“一次办好”改革为抓手,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办事跑出“加速度”、提升“品质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