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买“救命药”不再愁 27种特殊药品也可在8家定点药店购买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18 09:14:3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17日讯(记者 刘文思)记者今天获悉,曾经只能在定点医疗机构购买的特殊药品,如今也可以到淄博市8家零售药店购买了,发生的医疗费用直接联网结算。

  为推动2020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落地,保障淄博市参保人员合法权益,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对部分特殊药品实施“双渠道”购药保障。

  据介绍,2020版国家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实施以来,淄博市医疗保障局积极与各定点医疗机构沟通,在全面了解各医疗机构药品保障能力的基础上,对部分特殊药品实行“双渠道”购药保障。今年3月1日起,又选择了27种“治疗必需、疗效确切、价格昂贵”的国家谈判药品纳入淄博市特药管理,开通8家规模大、厂家指定授权的零售药店作为医保特药定点药店,并在淄博市遴选了332名医师,作为此类药品指定特药责任医师。患者可根据需要,既可选择14家特药定点医院购药,也可通过责任医师开具的评估表和处方,到特药定点药店购买,发生的医疗费用直接联网结算,群众用药需求进一步得到保障。

  27种特药品种如下:伏诺拉生、度拉糖肽、重组人血小板生成素、本维莫德、度普利尤单抗、奥曲肽、紫杉醇、伊尼妥单抗、替雷利珠单抗、特瑞普利单抗、卡瑞利珠单抗、氟马替尼、阿美替尼、泽布替尼、曲美替尼、达拉非尼、仑伐替尼、恩扎卢胺、尼拉帕利、地舒单抗、西尼莫德、芬戈莫德、巴瑞替尼、贝利尤单抗、司库奇尤单抗、尼达尼布、维得利珠单抗。

  14家淄博市特药定点医疗机构名单如下:淄博市中心医院、淄博市第一医院、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960医院淄博院区、临淄区人民医院、桓台县人民医院、高青县人民医院、沂源县人民医院、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心医院、北大医疗淄博医院、北大医疗鲁中医院、淄博世博高新医院、淄博市中医医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