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650余名青年上半年应征入伍 大学生占到了85%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18 08:57:1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17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牛长亮)3月16日下午3点半,在淄博火车站,淄博45名新兵启程奔赴军营。从3月16日到3月20日,淄博今年上半年应征入伍的650余名新兵将陆续启程。此次应征入伍的青年,是2021年春季征兵对象,其中大学生占到了85%。

  记者了解到,适龄青年应征入伍有很多“福利”。在职业发展方面,淄博市对退役回淄博的从淄博市入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退役士兵,实行定向招聘。淄博市及区县在核准的编制使用计划范围内,预留不低于当年度退役回淄博且符合定向招聘条件的退役大学生人数的20%作为定向招聘计划。

  适龄青年入伍,在经费方面有三项补助:按照所在区县上年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0%的标准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目前,淄博两年平均发放数额达到4万余元);对进藏服役的义务兵,按不低于普通标准的3倍发放(两年约12万元);对到新疆等边远艰苦地区服役的义务兵,按不低于普通标准的2倍发放。国家对应征入伍的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对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入伍前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复学的,实行学费减免;资助补偿标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军地对自主就业的发放一次性补助经费(目前是每年9000元)。

  兵役改革后,每年春季、秋季都会进行征兵,想要入伍的青年,今年下半年还有一次入伍机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