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浮尘天气影响淄博 空气质量“爆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17 09:11:1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16日讯(记者 孙渤海) 15日下午开始,受源自蒙古国的沙尘天气影响,淄博市出现浮尘天气。今天,包括淄博在内的我省13市出现严重污染,空气质量“爆表”。

  记者查询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发现,今天上午7点,淄博市AQI(空气质量指数)值达500,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济南、青岛、潍坊、滨州、东营、聊城、泰安、临沂、日照、菏泽、济宁、枣庄等12市也出现了空气质量“爆表”的情况。德州、烟台、威海为轻度-中度污染。

  3月16日,沙尘气团继续影响我省,半岛、鲁西北东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鲁中、鲁西北西部、鲁南地区空气质量以中度-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

  据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省气象台预测,3月17日,可能受沙尘回流影响,全省空气质量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

  根据预报,今天淄博气温继续下降,明天起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升幅4℃。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