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召开村居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集体明纪警示谈话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17 08:16:4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17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吕田)3月16日,宝山管理中心召开村居、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集体明纪警示谈话会,对严肃换届选举工作纪律进行强调部署,确保辖区内村居、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进行。会议由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琦主持,高新区纪工委、公安分局有关负责同志,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自荐报名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心班子成员张秀永传达了高新区村居、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十严禁”、“十不准”、“十个一律”、“十条禁令”等纪律要求。

  高新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工委副主任耿然就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打击拉票贿选、干扰破坏选举行为,突出问题导向,坚决从严从快查处,释放违纪必查、查处从严的强烈信号,敲响辖区“两委”换届纪律警钟。

  高新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善仁就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村居、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警示讲话,通报了有关村居、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并进一步亮明了态度,将依法打击一切破坏、干扰换届选举的各种行为。

  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琦就换届工作提出“四个坚持考验”:一是坚持政治考验。“两委”换届就是在党的领导之下的换届,就是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坚持规矩考验。要严守换届规矩、换届流程,严守纪律红线,认真落实“十严禁”等纪律规定,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高压线”、不跨“禁区”。三是坚持工作考验。切实突出“双好双强”,签订“两委”班子“履职承诺”和“辞职承诺”,对没有实现“履职承诺”的要实行动态调整机制。四是坚持标准考验。严把资格联审“入口关”,细化“两委”候选人“不得”“不宜”标准,实施最严格的资格准入。

  管理中心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为推动高新区“三区一窗口”建设、全面打造美丽宝山、和谐宝山、规范宝山、高质宝山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