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桓台交警“荧光黄”打造民生警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16 17:07:12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桓台交警大队坚持把“力度、温度、速度”为内涵的桓台交警党建品牌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扛稳主责主业,精准施策、精确管控、精心服务,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成效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和民生服务环境。

  做实精品,打造服务品牌“零距离”

  分别在桓台县医院、县妇幼保健医院内部设立桓台大道交通管理服务和渔洋街交通管理服务站,服务站内部设有便民座椅、饮水机、手机充电器等便民设施,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可随时使用,真正满足群众的实际需求,温馨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将服务做到更好、做到极致。

  在车驾管业务大厅建设自助服务区,配置了自主研发的24小时审批自助机,下班时间或周六周日,群众可以通过人脸识别和身份证查验,将申报材料放置在警务箱内,工作人员上班办结后将证件免费邮寄到家,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车管所。

  发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和社会

  对车驾管业务量较多的企业可以提出申请,民警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到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对行动不方便或因特殊原因不能到车管所办理业务的群众,民警和工作人员下班后主动到群众家中开展上门服务。

  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民警和工作人员深入坤厚物流有限公司,通过“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的形式,积极开展驾驶人初次申请、驾驶人增驾申请、驾驶人期满换证、驾驶人年度体检、补换领驾驶证、损毁换领驾驶证、转入换领驾驶证、驾驶人变更联系方式等车驾管服务,延伸服务触角,不断提升服务便民化,实现便民无极限,服务零距离,弘扬雷锋精神。

  关注民意,推出民生警务“新举措”

  创新制作《桓台交警迎评速递》,聚焦聚力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坚持有解思维,持续创新推出民生警务新举措,用小服务彰显为民大情怀,展现了新时代桓台交警的责任和担当。

  针对热点堵点,坚持有解思维,在学校门前路段设置中间隔离护栏,增设交警助学岗,实施定人、定时、定岗、定责的勤务机制,提前上岗,及时清理学校周边违停车辆,对家长接送车辆、社会车辆进行有序疏导,引导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提醒每一位送学生的家长即停即走,车辆靠边有序停放,全力以赴保障广大师生交通安全。

  聚焦隐患,织密事故预防“安全网”

  借势借力,封堵国道G308唐山段不合理开口10处,升级改造3处,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群众的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为确保中间隔离护栏整改工作有序进行,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整改施工前,逐一走访道路沿线企业、村庄,逐村逐户讲政策、晓利害,及时消除群众的抵触情绪。同时,精心制作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通过讲解事故案例、现场说法等形式,让群众直观了解道路中央隔离护栏开口存在的安全隐患,积极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保证了封堵施工的顺利进行,全力为广大群众提供平安畅通的出行环境。

  全市在首家38个重点路口创新施化红色危险区域标线,让群众非常直观的看到在右转弯时的危险区域,有效预防机动车“右转”交通事故。在国道G308城管路段两侧设置安装大型交通宣传牌13面,提醒驾驶员时刻牢记交通安全,坚决杜绝超员、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共同营造平安、畅通、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