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项目管家精准服务 助推农贸市场建设 民泰龙凤苑农贸市场预计2023年竣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17 08:39:27


民泰龙凤苑农贸市场施工现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16日讯(记者 赵志斌 刘文思 通讯员 段春晖 王晨) 原张店龙凤苑便民市场拆除后,如何解决附近十几个大型小区居民生活购物上的不便?今天,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龙凤苑社区组织召开农贸市场项目水土保持评审会,民泰龙凤苑农贸市场目前正在建设中,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建立项目管家队伍,实行“一对一”“点对点”“一企一策”精准服务。

  民泰龙凤苑农贸市场预计2023年竣工

  据介绍,民泰龙凤苑农贸市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张店区中润大道以南、丰悦路以东、龙凤北巷以北、淄博市职业病防治院以西。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0059.2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2991.87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25148.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17843.77平方米。该项目建设期限为2年,计划从2021年2月开工建设,预计于2023年3月竣工。

  该项目附近有十几个大型社区,污水处理以及停车问题备受关注。作为房地产开发项目,民泰龙凤苑农贸市场基本无工艺废气和生产废水排放,污染物主要是生活污水和经营、办公、生活垃圾。处理措施主要有:楼内、楼外均设垃圾收集点,由物业管理和环卫人员有组织清运,保证市场内外清洁卫生;生活及经营污水经污水管统一收集后,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输送至城市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施工过程中,严格控制施工噪音和扬尘污染,噪声不超过《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规定的限值,对于建筑垃圾及时妥善处理,防止造成二次污染。搞好项目的绿化建设和周边环境生态恢复。

  在停车区域上,设置汽车地面集中停放区和地下停车库,禁止进出车辆鸣喇叭,减少车辆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贴心项目管家队伍助推项目快速落成

  为推动民泰龙凤苑农贸市场项目的快速落成,做好做实民生服务工作,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建立项目管家队伍,实行“一对一”“点对点”“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把水土保持方案评审会开到项目现场,把服务保障送进企业,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

  3月16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龙凤苑社区组织召开农贸市场项目水土保持评审会,与会人员查看了项目现场。会上,评审专家对水土保持方案提出了评审意见,监管单位区水利局对项目进行了现场指导。会后,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建设工程科段春晖、张轩分别就企业在项目立项、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为企业发放后续手续办理的一次性告知清单。

  “下一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全力构建主动对接、精准订制、全程跟踪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从开办到项目落地全周期服务,实现企业开办‘零材料、零成本、零障碍,一次办好’,推行项目立项一站式、项目审批集成办、项目服务全链条,聚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谭延聆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