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定义城市美学 书写城市魅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17 08:55:05


  淄博市委网信办联合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推出最新城市宣传片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16日讯(记者 王继洋 孙良栋) 今天,由中共淄博市委网信办联合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制作推出的《这就是淄博》城市宣传片、由中共淄博市委网信办联合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制作推出的《2020年淄博难忘瞬间》短视频宣传片正式发布。两组短视频宣传片和你一起回顾2020年难忘瞬间,用镜头重新定义淄博城市美学,书写淄博城市魅力。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这一年,淄博逆风破浪,砥砺前行,谱写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一幕幕催人奋进的振兴场景就在眼前。“十四五”新征程已经开启,淄博需要收拾行囊、振奋精神再出发。

  两组短视频宣传片以不同的手法和不同的叙事方式,深情演绎了淄博逆势而上、加速崛起的2020年,也为淄博2021年的新发展总结了经验,鼓舞了士气。

  两组短视频宣传片一经推出便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饱含情感的宣传片激发了人们对淄博更深层次的热爱,折射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时代风貌。朋友圈掀起转发热潮,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

  目前,这两组视频已经在大众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山东频道重点推出;看见淄博、淄博日报、齐点淄博、鲁中晨报、鲁中网、圆点新闻、博山融媒等抖音平台以#这就是淄博的话题重点密集推送,形成传播矩阵。

  此外,海报新闻客户端、齐鲁壹点客户端、澎湃新闻客户端、淄博日报客户端、齐点淄博客户端,大众网、中国山东网、速豹新闻网、鲁中网、鲁网、腾讯新闻、看点快报、党报头条、中国报道网等新闻客户端、网站,还通过多种形式推送这两组短视频,取得了良好传播效果。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还将视频在央视频、人民视频,鲁中晨报官方微博微信、视频号、头条号、百家号等多个平台广泛推荐传播,网易新闻客户端和鲁中晨报客户端分别建立两组视频的专题,进行集中推送。

  随着两组短视频宣传片的推出,抖音号“看见淄博”也正式上线,一个展示淄博城市形象和宣传淄博的新窗口应运而生。

  抖音号“看见淄博”抓住短视频形式活泼、短小精悍的特点,捕捉城市变化的点点滴滴,展示淄博城市建设新成就。

  抖音号“看见淄博”将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淄博的山水风光、风土人情以及独具特色的美食美器,展示淄博城市的美好形象和市民的幸福生活。

  目前,抖音号“看见淄博”已陆续推出精彩短视频,后期将依托“看见淄博”组织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敬请期待。

  视频链接:

  这就是淄博①:筑梦,谱齐都新韵

  这就是淄博②:青春,为城市燃烧

  这就是淄博③:生活,有另一种可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