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成品油价“九连涨” 平均每升上调2毛钱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18 09:02:08


  不少车辆前往加油站加油。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17日讯(记者 孙良栋)3月17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格将进行春节后第三次调价,油价上调幅度为平均每升0.2元。至此,国内油价出现“九连涨”。

  3月17日,记者在金晶大道各加油站看到,同时段来加油的车辆明显比前几天多。“最近几个月油价一直上涨,还是得趁涨价之前加满油。”一名私家车车主说。

  据中国石油金晶大道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今晚24时油价将再次上调,92号汽油每升上涨0.19元,上调后每升6.76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2元,上调后每升7.25元;98号汽油每升上涨0.2元,上调后每升7.79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2元,上调后每升6.41元。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多家加油站,油价均有上涨,平均每升涨价约0.2元。对于广大车主而言,此次调价后用油成本将进一步增加,以油箱容量50L的家用轿车为例,消费者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较之前多花近10元。

  隆众资讯分析称,油价的再次上调,成为现行调价机制自2013年春天执行以来,首次“九连涨”,刷新上轮调价刚刚创造的跨年度“八连涨”的纪录,就2021年来看,本次油价上调也完成了单年度“五连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