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第五届博山杏花节开幕 赏花时间持续到4月20日 杏花满山饭菜香 大美朱南等你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22 09:17:17


  开幕式当天,许多游客早早来到现场,一睹满山杏花的“芳容”。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20日讯(记者 蒲泫奇 蒲忠宁 通讯员 孙晨)流水潺潺,花开正艳。今天上午,第五届博山杏花节在博山区博山镇朱家庄南村开幕。活动现场游人如织,看着满山遍野的美景,游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杏花节搭起了沟通的桥梁、友谊的纽带,愿大家在这烂漫的花海里,尽情游玩,充分享受博山镇自然之美。”开幕式上,博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健向大家发出诚挚邀请。近年来,博山镇朱家庄南村依托杏花山森林公园观光旅游品牌优势,成功举办了四届杏花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游揽客,以热忱和优质的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新老朋友来此踏青观光、休闲娱乐,充分展现出博山镇开放包容、自然和谐、厚德载物的博大情怀。

  博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杏花节旨在依托博山镇自身的生态和人文资源优势,不断做足做强高效富硒农业和乡村旅游,进一步扩大博山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并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和推介,让大家更加了解博山镇,助推博山镇农文旅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砥砺前行、再创辉煌,博山区将聚焦文旅产业融合,持续推动全域旅游蓬勃发展。大力实施“文化赋能”行动和“旅游+”战略,加快文旅融合进程,拓展旅游发展新领域,打造国际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争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全域旅游示范区,积极推动“互联网+文旅”,让特色文化“亮”起来、博山美食“香”起来、节庆活动“热”起来、区域形象“美”起来。

  游人来到朱家庄南村,除了可以欣赏美丽的杏花、山景,还可以品尝各种当地土特产,体验特色民宿。此次杏花节将一直持续到4月20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