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查问题促整改 淄博市整治办对全市城乡环境治理开展暗访行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2 20:27:0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2日讯(记者 李庆宇)3月22日,鲁中网记者跟随淄博市整治办对高青县、桓台县城乡环境治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暗访。此次暗访行动中,记者发现存在施工工地防尘措施不到位,土地大面积裸露,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随意堆放等问题。

  高青县北环路与田横路交叉路口附近的济高高速公路在建项目现场,大面积土地裸露,无抑尘降尘措施。

  高青县北环路与田横路交叉路口西南侧一处院落内,露天堆积着玉米秸秆、生活垃圾等。

  上午9时许,记者一行来到高青县北环路与田横路交叉路口附近。在北环路北侧的济高高速公路在建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大面积土地裸露,几辆施工车则在现场露天施工,无任何抑尘降尘措施,同时车辆存在带泥上路问题。而在路南侧一处停车场内,记者发现这里的路面未进行硬化处理,易产生扬尘,与停车场相邻的院子里堆积着近5米高的玉米秸秆,未进行蓬盖处理,院内还有大量建筑垃圾、生活垃圾。

  高青县千乘路与芦姑路交叉路口附近,一处院落内堆放着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

  高青县南环路与唐化路交叉口以南350米处的路东侧,一片空地上存在大量建筑物料及渣土堆露天堆放的问题,未覆盖防尘网。

  随后,记者一行又来到高青县千乘路与芦姑路交叉路口附近,发现在阳光学府小区周边一处院落内堆放着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大量渣土裸露在外。而在高青县南环路与唐化路交叉口以南350米处的路东侧,一片空地上也存在大量建筑物料及渣土堆露天堆放的问题,未覆盖防尘网,易引发扬尘。

  桓台县起马路与唐华路交叉路口以东100米处,位于起马路南侧的一处院落内露天堆积着大量石灰,未覆盖防尘网。

  在桓台县起马路与唐华路交叉路口以东100米处,位于起马路南侧的一处院落内露天堆积着大量石灰,未覆盖防尘网,同时在路北侧还有两处渣土堆,土堆上的防尘网破烂不堪。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路北侧的两处渣土堆是当地一户村民为了盖楼,在挖完地基后留下的。“这些土堆去年就有了,一开始还有网子盖着,但后来网子破了,也没人管,有时候刮风就会吹起很多土。”村民说。

  桓台县友谊路与槐荫路交叉路口附近,正和酒店对过的一处院子里有大量建筑垃圾散落在地,旁边还有不少裸露的渣土堆。

  桓台县果里大道路北、徐斜村东侧的一处院子里有大量生活垃圾堆积,伴随着刺鼻气味。

  记者一行随后又来到桓台县友谊路与槐荫路交叉路口附近,在正和酒店对过的一处院子里发现有大量建筑垃圾散落在地,旁边还有不少裸露的渣土堆。而在桓台县果里大道路北、徐斜村东侧的一处院子里,防尘网覆盖不到位的问题同样存在,同时还有大量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积在此,记者靠近时还能闻到阵阵刺鼻气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