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六大湿地群 提“颜值”增“气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2 23:11:0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王世发)今天(3月22日)是第29个世界水日,活动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利用”。桓台县充分依托人工湿地群,在净化水质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了城市环境,服务人民群众日常生活。

  为了推进水资源集约利用,自2013年开始,桓台县在乌河、猪龙河沿岸,先后建设了猪龙河入湖口人工湿地,乌河入湖口人工湿地,以及乌河走廊人工湿地、邢家人工湿地等工程,初步建成了六大人工湿地群。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桓台分局党组成员、桓台县环境监测站站长孙明辉表示,近年来,桓台县坚持全流域治理、全流域修复、全过程管控的总体思路,共计建设人工湿地6处,总面积达3000亩。通过人工湿地的净化作用,有效改善了全县水环境质量,主要河流断面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在规划建设过程中,桓台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利用,将人工湿地建设与优化城市环境、服务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相结合,让人工湿地在削减水体污染物、恢复水系生态的同时,充分发挥了城市生态公园、党建主题公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等多方面的作用。

  桓台人工湿地群的建设,让乌河、猪龙河、孝妇河等多条河流,恢复了“河清水透、鸟语花香”景象,不仅充分改善了沿岸居民的生活环境,而且让城市更具“颜值”和“气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