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首推食品经营许可“简易注销” 助力“无证明”城市创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2 16:26:2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2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石玥 毕婷婷)“本以为食品经营许可证丢失了,还要登报挂失才能注销,现在可以承诺后直接注销,真是太方便、太快速了,为咱高新区的好政策点赞。”高新区头一份餐饮店负责人孟女士赞叹道。

  高新区头一份餐饮店是位于高新区的一家餐饮企业,由于餐饮店地址搬迁,原有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需要注销,但搬家期间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正本不慎丢失,孟女士来到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如何办理,市场准入科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告诉孟女士可以承诺后直接注销,无需登报挂失声明,当场就为企业办完了食品经营许可的注销业务。

  食品经营企业“简易注销”是指食品经营企业在食品经营许可证丢失或者毁损的情况下,无需再次登报挂失声明,签订承诺书后即可办理注销手续。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依据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印发的《淄博市建设“无证明城市”实施方案(试行)》的精神要求,先试先行,全市首推食品经营许可“简易注销”,运用告知承诺制,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要件和时限,优化营商环境,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和企业。

  下一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以便民利企为导向,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把“简易注销”推广到其他审批领域,全力构建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打造高新速度、高新速度,助力淄博“无证明城市”建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