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区:完善非现场执法治超网络 助力治超工作稳健推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2 11:39:0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2日讯(记者 徐新哲 通讯员 仇慧清 高荣长 高哲)2021年3月19日,淄川区交通运输局发布公告,将于2021年4月20日0时启用省道232张鲁线 K20+350处双向全幅(淄川区昆仑镇西龙角村段)超限超载动态称重检测点,这是淄川区即将启用的第6处超限超载动态称重检测点。

非现场执法系统点位图


非现场执法系统现场效果图


非现场执法系统现场效果图2



  据了解,淄川区内省道509黑旺路段、省道102罗村段、国道205昆仑段,省道510岭子段和省道231龙泉段5处双向全幅超限超载动态称重检测点已经于2020年下半年全部建设完成并启用。省道232昆仑段超限超载动态称重检测点的启用将进一步完善淄川区非现场执法治超网络,以科技手段保障公路交通安全畅通,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S102罗村点位


胶王路黑旺点位


  淄川区交通监察大队负责人林钢介绍:“我区非现场执法系统启用以来,全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率由原来的28%下降到2%以下,其中2021年1月份超限超载率1.78%;2021年2月份超限超载率0.90%。”

  非现场执法系统的启用能够大幅提高货车检测率,实现精准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有效遏制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能够大幅度减少货车超载、扬尘、撒漏等违法行为,有效推动提高路域环境综合治理水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