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孝妇河湿地公园继续征集“金点子”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22 09:20:2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20日讯(记者 孙良栋)为打造“有品质、有活力、有温度”的市民公园,3月20日上午,淄博市河湖长制保障服务中心再次举办孝妇河湿地公园“市民开放日”活动,面对面征集市民“金点子”,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代表畅所欲言,积极为孝妇河湿地公园的管理运营建言献策。

  当天,来自社会各界的热心市民乘坐观光车游览孝妇河湿地公园,感受公园美景,零距离观摩体验公园绿化养护、卫生保洁、安全保卫等管理工作。参与活动的市民中有“绿丝带”公益组织志愿者、社区书记、退休教师、摄影爱好者等。中心工作人员精心组织、热情接待,详细介绍了目前公园建设管理情况并开展了“金点子”座谈交流。

  “初春的孝妇河湿地公园到处透出勃勃生机,公园的优美风景和细致的建设管理让我耳目一新,良好的生态环境让这里成为了一个天然氧吧,淄博市又多了一处‘宝地’。”抖音自媒体人胡纪滨热衷于用短视频记录淄博变化的点点滴滴。

  “这么好的地方一定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孝妇河湿地公园的价值远不止我们眼中看到的,更多的价值藏在这一草一木、一石一水之中,等待着我们去挖掘。”作为骑行爱好者,退休教师曹新忠已经有了公园绿道全线开放后的骑行计划。他说,穿梭于花草间、驰骋于林道上一定别样精彩。

  现场各行各业的市民也就公园的建设管理提出了自己的“金点子”。水鸟摄影爱好者就设置公园观鸟点提出了独到见解,“绿丝带”志愿者和部分市民还就打造孝妇河湿地公园“IP”进行文化品牌推广,提升公园知名度、形象辨识度提出了建议,其他市民代表对提升公园硬件设施和服务保障等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87岁的马德文关注公园动态、心系家乡建设,用行动诠释着对公园的关心和参与家乡建设的热忱。

  淄博市河湖长制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倾听并详细记录了市民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市民开放日”活动的举办让“市民公园市民管”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大家逐渐从旁观者向参与者角色转变,激发了广大市民参与公园管理、共建共享的热情,进一步推动公园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反映比较集中的增加座椅和遮阳遮雨设施、游园交通等问题,将尽快落实解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