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检查8家定点特药零售药店 确保参保人用药需求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22 09:21:1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20日讯(记者 刘文思)今天,淄博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区县医保分局组成市、县两级检查组,对淄博市8家定点特药零售药店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中要求定点特药药店畅通进货渠道,及时合理配备国家谈判药品,切实满足参保人的用药需求。

  2020版国家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实施以来,结合淄博市实际,根据不同的药品种类,确定个人自付比例分别为5%、10%、20%、30%,参保人首先自付一定比例后,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按规定支付。3月2日,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公布新增国家谈判药品纳入双渠道购药模式药品名单的通知》,对部分新增国家谈判药品实行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特药零售药店“双渠道”购药模式管理,进一步增加参保患者购药渠道。

  为进一步保障参保患者购药需求,3月20日,淄博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区县医保分局组成市、县两级检查组,对淄博市8家定点特药零售药店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对3月1日新增国家谈判药品中价格昂贵的伏诺拉生、重组人血小板生成素等27个药品的库存数量、备货、销售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根据检查情况,要求定点特药药店按照一定比例做好药品储备工作,畅通进货渠道,及时合理配备国家谈判药品,确保数量充足,切实满足参保人的用药需求。

  接下来,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将定期监测统计谈判药品的配备、使用和库存情况,加强对特药定点药店的监督,让参保患者用药需求得到进一步保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