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周末无休 助力新农村建设立项审批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2 12:59:0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2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司婷婷 郭金钢)3月21日,原本周末安静的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却像平常一样人声不断,投资建设窗口工作人员依旧在快速而有序地收着件,认真核对着申请材料,并不时与申请人作着交流。

  “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不但牺牲休息时间,周末加班为我们办理新农村建设项目立项延期审批手续,还为我们提供‘容缺办理’服务,真是太贴心了。”正在大厅办理手续的南岭村委荣主任对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服务点了个大大的赞。

  为保障高新区新农村建设顺利推进,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作为、靠前服务,根据高新区新农村建设需要,为申请项目村居开辟绿色通道,在确保主要申请条件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针对申请资料中存在的非“硬伤”类问题进行“容错办理”,避免村居因整改再次跑腿,为村居建设项目立项延期审批争取了更多的时间,极大缩减了办理周期。同时,与村居做好沟通协调,主动了解项目情况,为村居配备了帮办服务专员,热心帮助村居准备相关资料,指导村居网上申办工作流程,及时解决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新农村建设手续的顺利审批。当天,共为高新区辛曹村、大河南村等6个村居集中办理了新农村建设项目立项延期审批手续。

  下一步,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充分发挥审批职能,不断优化服务新农村建设路径,采取多种举措提升审批效能、压缩办理时限,为高新区村居建设提速助力、提质赋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