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气象部门多种形式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周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2 17:44:5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2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王蔚娜)在“3·23”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为让公众更加了解气象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淄博气象部门多措并举、精心筹划、周密部署,全力做好世界气象日期间各项科普宣传活动的组织安排。

3月21日,淄博市实验中学高中部的学生走进淄博市气象局观测场。(张洪英摄)

3月20日,桓台县实验小学小记者们走进桓台县气象局。(陈志良摄)

  3月18日至22日期间,淄博气象部门在市、县繁华路段现场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防雷避险常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防御措施等各类防灾减灾知识。

3月21日,高青县实验中学学生走进高青县气象局。(郑重摄)

  在活动现场,广大群众在宣传台前咨询和阅读气象科普知识,气象局工作人员认真回答现场群众的提问,并结合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普及相关气象知识,向老百姓讲解灾害性天气的防范措施,并现场发放各类气象防灾减灾宣传资料,让广大群众了解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使广大百姓认识到防灾减灾、关爱生命、保护自然资源、提高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性,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

周村区气象局崔向卫耐心向市民讲解气象知识。(魏晨晓摄)

  此外,淄博气象部门还开放市气象台、举办科普宣传周活动,欢迎学生、市民前来参观;通过新媒体开展线上探秘气象,让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气象知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电子显示屏等媒体做好宣传,扩大气象科普宣传覆盖面;开设《专家讲堂》栏目,请气象专家走进演播室,科普讲解大家关注的气象热点;举办“气象小主播”“气象小画家”大赛,气象科普从娃娃抓起。

淄博市气象局首届“气象小主播”评分现场(王蔚娜摄)

  自3月18日以来,淄博气象部门分时间段、分批次共接待了600余名师生,孩子们对气象灾害宣传、自动气象站、气象卫星云图、天气预报制作系统、人工影响天气高炮火箭等知识和设备产生了极大兴趣,学校老师和家长对气象局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