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张店学党史百场“社区讲堂”第一场开讲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3 17:42:15


“爱张店”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暨百场“社区讲堂”学党史活动启动仪式。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3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王钰程 丁晓悦)3月23日上午,淄博市张店区“爱张店”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暨百场“社区讲堂”学党史活动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百场“社区讲堂”贯穿全年,即日起将走进全区多个村和社区,开展党史宣讲。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苗讲话。

“爱张店”百姓宣讲团代表王秀英。

  23日上午9时,淄博市张店区“爱张店”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暨百场“社区讲堂”学党史活动举行启动仪式,来自各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社区村居党员干部群众以及“爱张店”百姓宣讲团成员共150余人参加。现场公布了“爱张店”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和百场“社区讲堂”学党史活动方案,宣传代表进行发言,与会领导为各宣讲团赠送党史学习书籍,并为“爱张店”百姓宣讲团12支特色宣讲队伍进行授旗。

授旗仪式。

  记者了解到,“社区讲堂”是各村、社区对原有道德讲堂、身边讲堂、民生政策宣讲站等平台阵地进一步整合完善、拓展提升,建立的基层思想理论宣传的坚强阵地。同时,“社区讲堂”多方位整合道德模范等人才资源,通过培养、吸纳、选拔、选聘机关干部、退休党员、热心社区居民等,不断优化充实,打造一支接地气、入人心、有实效的宣讲队伍。

“爱张店”百姓宣讲团成员、老党员陈庆博宣讲。

“爱张店”百姓宣讲团成员、齐悦国际社区党委书记赵玉芝。

社区居民发言。

  启动仪式后,张店区“爱张店”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暨张店区百场“社区讲堂”第一讲——齐悦国际社区“齐学党史悦民心”主题宣讲及学党史特色活动开展,“爱张店”百姓宣讲团成员进行了党史宣讲。

舞蹈节目《十送红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活动将贯穿全年,充分挖掘整合各类社区人才资源,扩充宣讲队伍,下沉到村居,营造“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的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