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社团代表“谏一言” 共建“大美齐盛湖”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4-14 08:42: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4月13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王晓芬)4月13日,淄博市公园城市服务中心举办“我为齐盛湖公园‘谏一言’座谈会”,召集齐盛湖各活动社团代表建言献策,齐心协力建设“大美齐盛湖”。

  “我们在公园东门跳广场舞,那边玩耍的孩子也比较多,光线太暗,不安全……”

  “沙滩附近能不能设置遮荫的地方……”

  “广场上能不能设一处可以挂衣服的地方,这样我们锻炼身体的时候衣服有地方放……”

  4月13日,座谈会上,各活动社团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淄博市公园城市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晓一一作出回应。同时,淄博市公园城市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淄博市齐盛湖公园文娱活动文明公约(暂行)》发放给社团代表们,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齐盛湖公园现由淄博市公园城市服务中心管理,自2020年9月淄博市公园城市服务中心接管齐盛湖公园以来,他们了解到公园基础设施不完善、部分设施老化破损、地被退化,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市民需求的多样化,市民提出提升环境、改善服务设施的需求。同时,各社会团体在人流量集中时段频繁举行活动,管理单位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做好服务工作,但破坏绿地、随意丢垃圾、噪音超标、车辆乱停等现象时有发生。

  “接下来,我们将按照《淄博市园林绿化精细化养护管理标准》进行养护管理,给广大市民创造更加优美舒适的环境空间。提升整体景观,注重细节处理,2021年起,逐年消灭裸露地、完善基础设施,包括篮球场围网安装、浇灌管线铺设、游园道路增设和维修、增加遮荫树等;座椅、垃圾桶、监控等设施的安装。”张晓表示,淄博市公园城市服务中心将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的需求,让市民进入公园即能感受家的温暖,使公园管理秩序正规、环境优美舒适。

  淄博市公园城市服务中心和淄博市齐盛湖公园管理办公室共同制定的《淄博市齐盛湖公园文娱活动文明公约(暂行)》,在对文娱活动团体作出相关规定的同时,禁止在活动场地摆摊、拉绳、乱涂乱画、张贴广告或私自安装指示牌等,并要求游园市民不携带宠物入园,不驾驶非工具车辆入园,不游泳、垂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