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沂源县公路事业服务中心检查灌缝施工 保障作业安全完成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8 22:34:3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8日讯(记者 李庆宇 见习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王余庆)“目前气温回升,正是处置路面裂缝的好时机。在灌缝施工中大家要严格按照施工工序,精准识别、精心清理、精细处置。要进一步提升环保施工标准,采取吸尘设备,杜绝施工扬尘。”4月14日,沂源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土门公路站站长赵念伟在S231张台线小修灌缝施工现场进行检查。

  前段时间,沂源公路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对管养路段进行了详细的路况调查,针对不同病害制定科学的施工方案,统筹规划小修工程各项目实施顺序,同时对机械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维修和保养,保证了机械的使用性能和安全性能。

  检查组现场重点对原材料的可靠性、施工方案的可行性以及施工投入的人员、机械、施工质量等进行检验。沂源中心分管负责人强调:灌缝是保障干线公路安全度汛的有效措施,要切实提高质量意识,严格灌缝施工每一道工序,从施工放样到自检、测量都要落实现场监督。要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小修施工人员密集,工区要严格按照交通组织要求,规范布置作业区,强化现场交通引导,保障作业安全。

  据了解,沂源公路中心本次小修是预防性养护工艺的全面落实,涉及张台线、张鲁线、惠沂线、临历线四条省道干线公路,其中灌缝75000延米,刷油28000平方,坑槽挖补300平方。6月底前将全部完成,为干线公路技术状况保持提供坚实保障,充分贯彻了全寿命周期理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