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司法局开展信访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28 12:00:1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8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为提高居民对依法信访的认识,推进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4月28日,桓台县司法局在桓台县法治文化公园开展信访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集中宣传的方式,在人员相对集中处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信访条例》,普及信访相关的法规政策,介绍信访的基本程序和行为要求,并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让更多群众了解信访基本程序,依法表达自身诉求。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对《民法典》、渔洋法治思想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活动中共发放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起。

  此次活动,引导民众依法维权,合理表达诉求,营造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对建设平安桓台,构建和谐社会具有积极意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