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十八届运动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拟定9月12日开幕 近万名选手参赛 设27个大项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28 18:10:2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8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芦媛)4月28日,第十八届市运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淄博市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副市长毕红卫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波主持了会议。

  毕红卫指出,这次会议主要是通报情况,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第十八届市运会顺利举行。她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办好第十八届市运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统筹兼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第十八届市运会圆满成功。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英涛宣读了《关于成立淄博市第十八届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的通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雪颂汇报了第十八届市运会的筹备情况,部署安排了下一步工作。

  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全市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不仅是对全市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更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人民精神风貌的重要展示。尤其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办好第十八届市运会,对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振奋精神,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具有更加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市运会第一项赛事已于4月24日开赛,开幕式拟定于9月12日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

  本届市运会设青少年组和优秀运动员组,竞赛项目涵盖田径、游泳、举重、射击、国际式摔跤、幼儿体操、篮球、 排球(含沙滩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柔道、武 术(套路、散打)、跆拳道、拳击、手球、橄榄球、击剑、皮划 艇、赛艇、自行车、射箭、短道速滑(含轮滑、滑板)、攀岩、健美操、棒(垒)球等27个大项766个小项共34项比赛,来自全市各区县的近万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运动会。其中,张店区承办拳击、网球等6项比赛,淄川区承办武术套路、武术散打等6项比赛,博山区承办男子足球和棒垒球2项比赛,周村区承办击剑比赛,临淄区承办女子足球、橄榄球等4项比赛,桓台县承办幼儿体操、跆拳道等4项比赛,高青县承办自由式摔跤比赛,沂源县承办自行车比赛。

  闭幕式拟定于9月26日在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开闭幕式期间,将进行游泳、乒乓球、田径、沙滩排球4项决赛,其他竞赛项目将于4月至9月在部分区县先期举行。市运会总成绩由2019、2020度青少年体育锦标赛和2021年市运会决赛的20%、20%和60%比率相加核算,增加了年度青少年组锦标赛在市运会中的比重,大大提高了年度锦标赛的赛事质量,使竞赛的杠杆作用得到真正发挥,达到了检验业余训练成果、培养选拔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目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