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供水排水协会成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10 10:43:4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0日讯(记者 郑凯翔 通讯员 穆琳琳 )3月31日,淄博市供排水协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明都酒店召开。淄博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鹏致欢迎词。山东省城镇供排水协会会长邓杰、淄博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蒋卫霞分别讲话。会议由淄博市水务集团总经理郭兆学主持。淄博市部分供水、污水处理企业负责人及会员代表等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协会筹委会主任、淄博市水务集团监事陈曙明通报了淄博市供排水协会成立筹备情况。会议表决通过了《淄博市供水排水协会章程》《协会会费标准》《协会成立大会选举办法》,以及《会员管理办法》《会费、资助费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办法》《信息公开办法》等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淄博市供水排水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长、副会长、理事会、监事、秘书长。淄博市水务集团当选会长单位。

  协会第一届会长陈曙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市供水排水协会成立以后,将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规范内部管理机制和决策机制,广纳人才,不断壮大协会力量,激发内部活力,不断增强协会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凝聚力。协会将全心全意服务会员,努力聚合行业资源, 为会员提供交流、合作、资源共享的平合,积极组织开展参观、交流、培训以及法律法规和行业政策方面的咨询与服务等活动。协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向会员传达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向政府部门反馈行业的愿望和要求,努力为会员争取政府支持。协会将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和科技人才的作用,大力传播和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并积极探索高品质饮用水体系建设新模式,推进饮用水风险管控体系建设,提高管网和二次供水动态管理水平,通过智慧水务、大数据、新媒体等信息技术与行业发展深度融合,优化供水服务手段,为确保城镇供排水安全提供全方位支持,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蒋卫霞在讲话中强调,供排水行业事关国计民生、城市发展和社会稳定,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协会要按照中央和省、市供排水事业发展有关精神,围绕打造平台、促进交流、发展产业、提高效益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引领作用和约束作用。一是发挥协会和会员之间、民间和官方、内部和外部之间纽带的作用。要做好会员服务工作,与业务主管部门、上级协会及其他社会组织加强联络,努力做到下情上达和上情下达,并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协会会员增长见识、扩大视野、提高素质,使协会真正成为供排水行业自己的大家庭。二是充分发挥发展方向、技术和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要针对我市水务行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准确把握发展趋势,确立新课题,拓展新领域,不断提高行业的科技含量,引领全市供排水产业走健康有序发展之路。三是要充分发挥约束作用。要本着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原则,开展诚信服务,强化行业自律,规范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进一步推动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邓杰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表示淄博市供排水协会成立是淄博市供排水行业的一件大事,在淄博供排水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协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发挥作用。要通过系统学习,掌握国家、省和行业法规,着力打造专业化协会。要加强行业自律和规范管理,维护行业整体利益。要提升服务能力,传达落实行业政策,聚焦行业热点难点,反映会员心声,当好会员单位的“娘家”。要精诚合作,努力在保障饮水安全、污水处理、节约用水等方面发挥作用,带领广大会员单位努力开创淄博供排水行业新局面,为我省供排水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淄博市供水排水协会是由淄博市供排水领域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行业性社团组织。由淄博市供水、污水处理企业及国内供排水上下游产业的设计、建设、运维、配套设施设备生产、销售企业组成,现有会员70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