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再出政策支持企业发展 企业技术改造贷款最高贴息80%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10 09:09:4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9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郭龙雪 邱清晨) 为促进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近日,淄博市财政局、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发布《淄博市高水平技术改造市级财政支持政策》(以下简称“《财政政策》”),支持企业实施高水平技术改造。

  《财政政策》支持范围为在淄博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的工业企业,依法办理核准、备案等手续的技改类工业项目(含环保改造项目)。

  根据《财政政策》,由齐商银行为符合条件的技改企业发放“技改专项贷”,鑫润融资担保公司提供全额、零费率担保,市财政分档给予贴息。其中,项目贷款1000万元(含本数)以下的,给予80%贴息;1000万元至2000万元(含本数)的,给予60%贴息;2000万元至5000万元的,给予40%贴息。贴息期最长3年。条件成熟后,在市内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逐步推开“技改专项贷”。

  设立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专项基金,基金总规模20亿元,首期规模2亿元,市和区县两级政府出资。依托淄博市政府出资企业或者由其聘请第三方机构,对企业数字化改造实施“入企诊断”服务,市财政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予以支持。对基金支持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造项目,前3年按原始金额退出,3至5年以原始金额加计同期LPR退出。

  加大对上争取和资金保障力度。争取高水平技术改造上级财政支持资金,对获得省级以上财政支持的,市和区县按照30%、20%的比例给予配套支持。涉及企业技改财政补助的资金,市对区县实行“点供式”调拨,条件具备的实行市级直拨企业管理。

  同一项目不重复享受政府扶持政策,按最高政策标准执行。《财政政策》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