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追寻建党百年足迹 “网络名人山东行”走进淄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12 09:21:2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11日讯(记者 孙良栋)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和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的“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于5月11日上午来到淄博,由全国网络名人、山东网络名人、中央及省级网络媒体记者40余人组成的采风团实地参观走访本地“领头羊”企业,感受淄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成效。

  采风团一行人第一站来到了东岳集团位于桓台县的东岳未来氢能科技示范中心,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近距离感受高新技术企业“氢”国“氢”城的独特魅力。在打造的未来“氢”社会和“氢”生活应用场景中,采风团被各种技术示范装置等所吸引。

  桓台县作为山东氢能产业发展“鲁氢经济带”上的重要一城,凭借东岳集团在氢能和燃料电池研发方面的优势,将氢能产业集群发展作为“中国膜谷”建设的战略支撑,努力打造立足淄博、辐射全国的氢能产业高地。

  网络名人@淄博今日表示,东岳自主研发的氯碱离子膜和氢燃料电池膜让他感受到了淄博全力打造以东岳未来氢能为中心的淄博氢能燃料电池关键部位及材料产业集群的实力,氢能产业的发展将为淄博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力引擎。

  在感受了“氢”之后,采风团一行人第二站来到了位于高青县的纽澜地黑牛养殖厂,一睹喝啤酒、听音乐、享按摩的高青黑牛的真面目。

  采风团成员注意到,每个牛棚设有一个感应按摩器,只要检测到牛靠近,按摩器便会给牛来上一场舒服的按摩,牛棚里的啤酒桶也格外引人瞩目。工作人员表示,黑牛喝啤酒有助于提升雪花牛肉的鲜美肉质,使牛肉更加醇香脆嫩。

  记者了解到,高青黑牛已成为盒马唯一的国产黑牛。高青还与阿里签订战略合作,打造了TOP前三的牛肉大单品,成为盒马唯一覆盖全国的KA品牌。目前,纽澜地黑牛已经进入21个城市217家盒马门店,服务于6000万盒区用户。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网络名人山东行”活动,将紧扣“追寻建党百年足迹”这一鲜明主题,采风团将深入山东济南、淄博、东营、潍坊、青岛五个城市进行实地采访,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山东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山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