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共享共治 张店区交警大数据平台助力移动污染源治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11 21:19:4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营)近日,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与交警部门协作配合,依托交警大数据平台,实现渣土运输违规行为监控抓拍数据共享,持续改善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通过对接交警大数据平台,与交警联合执法,共同查看电子大平台视频监控,参与筛查日常监控抓拍数据,及时发现违规运输车辆,严格进行违规运输与交通违章“双处罚”,并在第一时间约谈企业,责令其立即整改,严格落实渣土运输企业及个人、建筑施工单位的主体责任。通过与交警大数据平台的共享共治,确保能够实时监控路面渣土运输车辆不滴漏、泼洒,对城市道路能最大限度的减少污染,有效遏制因建筑渣土、砂石运输车辆 “抛洒漏”造成的路面污染及扬尘现象,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违规运输案件115起。

  下一步按照“部门联动,源头管理,路面管控,宣传教育,集中整治”的原则,张店区综合行政局将继续与交警、交通、环卫服务中心、住建局、环保局等部门之间加强协作,加大处罚力度,严厉打击渣土车非法清运,私拉乱倒,抛洒遗漏等行为。同时强化宣传教育,全面提升渣土运输企业及个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及环保意识,有效减少大气扬尘污染,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