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 淄博60岁以上老人到“长者食堂”就餐 每餐最高补贴3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11 17:55:27


发布会现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1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阎小雨)5月11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推进“长者食堂”建设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具有淄博户籍、60周岁以上老年人到“长者食堂”进行就餐的,分两个档次进行补贴,每人每餐最高补贴3元。

  截至2019年底,淄博市60岁以上老年人已经超过104万,占全市总人口的24%。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发展,今年将“长者食堂”列入全市重大民生实事。日前,淄博市民政局、淄博市财政局、淄博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出台《关于加快推进“长者食堂”建设不断提高养老助餐服务水平的意见》(以下称《意见》)。

  根据《意见》,淄博市户籍60周岁以上老人可享受普惠性补贴。淄博市60-79周岁的老人到“长者食堂”午餐,可以享受财政每餐2元补贴;80周岁以上,可享受每餐3元补贴。

  此外,《意见》对助餐服务机构的运营贴补标准进行明确。对运营满一年、经评估合格的“长者食堂”,年度内午餐就餐老人达到4000人次的,补贴2万元;达到7000人次的,补贴3万元;达到10000人次及以上的,补贴4万元。对运营满一年、评估合格且年度午餐就餐老人不少于4000人次的长者助餐服务点,补贴6000元。“长者食堂”经区县民政部门认定为养老服务设施的,其经营所需的水、电、暖、燃气执行居民价格。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淄博市将新建95处“长者食堂”,逐步构建多层次、多元化、市场化的长者助餐服务体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