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嘉宾涵盖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内地负责人、中国500强企业负责人等 力争进一步推动全业务板块深层次合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11 09:04:05


  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在嘉宾邀请特别是香港参会嘉宾方面会有什么特色和亮点?5月10日上午,淄博市政府组织召开的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淄博市政府驻香港联络处主任荆波对此进行了解答。

  嘉宾邀请有以下四个特色和亮点:

  涵盖范围广。目前已邀请到现场参会嘉宾220余名,涵盖已在山东投资的香港企业内地负责人、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内地负责人、中国500强企业负责人、香港知名商协会及会员单位负责人、金融机构内地负责人、山东“十强”产业行业领军企业及在港有投资或业务往来的大型省属企业负责人、境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驻港央企及机构负责人、香港知名人士及企业家等,其中香港现场嘉宾已邀请到110余名,线上嘉宾80余名,仍在向更高层次邀请更新。

  嘉宾层次高。目前已邀请的线上线下嘉宾中,有全国政协常委4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15名,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中央人民政府驻港机构,香港特区政府有关机构、部门,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负责人等重量级嘉宾将出席大会,作致辞、演讲和推介。同时,也邀请了关心淄博经济社会发展的香港各界知名人士视频祝贺,为大会添彩,包括香港大紫荆勋章、金紫荆勋章获得者,太平绅士,商协会代表,本土企业家和高校负责人等。

  综合实力强。参会嘉宾中有香港政要、香港五大商协会负责人和知名实业家,如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港区政协联会、香港友好协进会负责人等;有知名金融、证券机构,如中银国际、交银国际;有科技企业及高校负责人和行业精英,如商汤科技集团、香港城市大学;有粤港澳大湾区创业精英,如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协会、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榜入围人选等。科技人才论坛、金融论坛还邀请到了一批香港政府、知名机构负责人,如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香港上市公司商会、香港环境科学院、香港产学研促进会负责人等。

  长期对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大。香港是全球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是重要的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链接香港就等于链接全球资源。多年以来,淄博市不断深化与香港的多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在投资领域,香港始终是淄博市主要外资来源地。2020年,港资占全市实际使用外资的比重达到84.6%。香港企业资金实力雄厚、生产技术和管理理念先进,通过直接引进、嫁接、学习、吸收,显著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有力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品位。在与淄博市长期合作的香港企业中,淄博也邀请到了华润集团、光大集团、世茂集团、南益集团、明发集团、中建国际、中信华信控股、港中旅等企业负责人出席,力争通过本次洽谈会进一步推动全业务板块深层次合作。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莉莉 见习记者 史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