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儿童吞咽食物致呼吸困难 淄博263路车长紧急救助转危为安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10 17:28: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0日讯(记者 李庆宇 见习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秦成志)“咳!咳!咳!”5月9号下午5点20分,淄博263路公交车车厢内一阵阵咳嗽声引起了正在华光路与北京路交叉口等待红灯的公交车车长魏法刚注意。魏法刚从后视镜观察到一位女乘客正抱着自己的孩子用力拍打他的后背。

  见此情况,魏法刚意识到孩子肯定是吃东西卡在喉咙里了,于是拉好手刹快速走到女乘客面前,见到孩子的脸已经憋得通红,并有些呼吸困难,他即可向孩子的母亲询问情况,孩子的妈妈表示是因为喂孩子吃零食时,孩子不小心将食物卡在喉咙里。

  情况紧急,魏法刚立刻将孩子背过身放到妈妈的腿上,左手对孩子后背进行适度的拍打,孩子的妈妈也一边将孩子抱稳,一边勒住孩子的肚子帮助孩子呕吐。经过10秒左右的救助,孩子终于将卡在喉咙里的食物吐出,脸色逐渐恢复正常,呼吸也慢慢均匀。看到孩子脱离危险,魏法刚长舒了一口气,立刻回到工作岗位继续驾驶车辆。

  据了解,当日17时10分,该女乘客带着两个孩子从陶瓷科技城站乘坐魏法刚驾驶的263路公交车去往淄博北站。该乘客带着两个孩子,还携带了一辆儿童车,魏法刚见母子三人上车不便,于是协助他们从后门上车。由于事发时车辆上乘客较少,比较安静,所以当孩子连续咳嗽时便立刻引起了魏法刚的注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