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履新启航 警示先行——宝山管理中心开展新当选村居“两委”成员警示谈话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10 15:35:0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0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周建建)目前,宝山管理中心各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已圆满完成。为促进新当选村居“两委”成员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自觉做到明纪律、守底线、知敬畏,近日,在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宝山管理中心组织新一届村居“两委”成员开展履职培训和警示教育。

新任村“两委”成员就职宣誓

  会上,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新区监工委派出监察室主任邢克同志带领新任村“两委”成员就职宣誓。宣誓后,邢克同志对新一届村居“两委”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当前,反腐力度越来越大,反腐层次逐步深入。村居“两委”成员是下一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和查处的重点。大家一定要认清形势,洁身自好,不要以身试法,主动往枪口上撞。二要树立纪律意识,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要做守纪律懂规矩的“带头人”,即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要听党话跟党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贯彻落实党委的安排,对哪些是党员干部应该干的,哪些是不能干的心里有数。要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各项规章制度,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找准自己的定位。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管理和自我约束,规范用权,注重小事小节,做到防微杜渐。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各村居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扎实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深入推进“3+N”智慧便民服务平台使用,健全村务监督体系,强化巡察问题整改力度,以严的标准推动村居工作规范化,建设优良的村级政治生态。

邢克同志讲话

  警示谈话,让村居“两委”成员们感受到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态,将坚决执行管理中心党委决策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甘于奉献,担当作为,为村居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决不辜负上级党委的期望和党员群众的信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