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淄博市人防办开展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12 11:37:31


淄博市人防办领导与志愿者合影。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2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曹长滨 通讯员 于昉)5月12日,淄博市人防办在张店区百合花园社区紫薇园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暨防空防灾宣传活动。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以《人民防空法》和《突发事件应对法》为指导,通过鸣放防空警报信号,开展应急疏散避险演练及宣传活动,使社区居民熟知防空警报信号,了解应急疏散程序和疏散路线,掌握防空防灾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应急疏散能力。

淄博市人防指挥中心主任李云讲话。

  淄博市人防办副主任、党组成员赵军担任此次活动总指挥,淄博市人防指挥中心主任李云现场指挥疏散。

应急疏散人员在广场集合。

  上午9时40分,预先警报响起,此次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听到警报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应急疏散人员在疏散引导人的指挥下,沿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向指定广场地域集结。随后响起的是空袭警报,此次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听到这个警报后,应急疏散人员立刻进入到附近地下人防工程及就地就近利用地形地物疏散隐蔽。最后响起的是解除警报,解除警报响过后,应急疏散人员有序地返回到了指定广场地域。

应急疏散。

  淄博市人防指挥中心主任李云在讲话中表示,今天的防空防灾演练非常成功,起到了很好的引导示范作用。通过演练,要让市民时刻树立“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意识。让市民对人民防空知识更深入的了解和对人民防空作用有更新、更深的认识。此外,此次演练还提升了人防、社区联合组织指挥防空、防灾的能力和水平。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社区应急疏散组织能力,提升大家自救互救的能力,共同构筑守护生命财产安全的钢铁长城。

参与活动的人防志愿者。

  随后,人防志愿者们还向市民发放了宣传材料,并共同参观防空防灾展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