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0个月女童被反锁车内 淄博消防紧急破窗营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24 15:57:3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24日讯(记者 李庆宇 见习记者 阎小雨 通讯员 邢昌 周子浩)5月23日下午,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成功解救一名被反锁在车内的10个月儿童,目前孩子已无大碍。

  2021年5月23日17时39分,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淄博市张店区某小区一名儿童被困车内。接警后,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开展现场救援工作。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得知,车内有一名10个月儿童被锁在车内,由于车钥匙也被锁车内在外面无法打开,孩子由于年龄小受到惊吓一直在车内啼哭,家长无法打开车门于是拨打119求助。

  消防人员到场后发现,儿童被困于车内后座的左侧,由于离左侧车窗太近,车钥匙距离车窗太远,儿童年龄比较小,为了确保儿童安全,消防人员在征得家属同意后选择从右侧后座进行破拆。

  淄博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不管什么情况都不能把孩子遗留在车上,孩子毕竟能力和思维有限,家长在外出时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多一份责任意识,发生危险时,应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