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北站广场整治环境迎“两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26 15:26:1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26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王盛利 隽金忠 王志鹏)为迎接金融峰会、鲁港洽谈会“两会”淄博召开,树立维护济青高铁淄博北站的良好形象,近日,淄博北站广场管理科根据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与应急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对广场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

  据悉,淄博北站广场管理科组织人力对淄博北站落客平台太空舱进行冲洗。由于受天气制约因素,普通高压水枪无法开展作业,经协调,淄博高新区应急管理局调用1辆消防车辆增援,对落客平台太空舱进行了高压水冲洗。此外,还对北站设备房院内进行环境整治,因时间紧、任务重,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淄博北站广场管理科与施工方进一步协商,施工方加班加点昼夜施工15天,前期连续36小时进行施工完成土地整治硬化,清理高铁工程垃圾土方等约1100立方米;后期进行路面铺装和路面整平82米,面积约为1900平方米;种植五角枫、造型松、樱花、麦冬等12种苗木,约47800棵(株)。期间,施工方不断增加施工人员,在确保工程质量的情况下,突击种植院内苗木,确保活动前全部苗木栽种完毕。

  淄博北站广场管理科负责人表示,淄博北站广场经过半个月对环境卫生突击整治,在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加班加点,昼夜奋战,为“两会”顺利召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展现了淄博市良好的城市形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