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召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攻坚推进会 今年已整治安全隐患15.3万项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26 10:24:3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25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秦怀军)5月22日,淄博市召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攻坚推进会,会议通报今年以来淄博市安全生产情况,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坚决遏制事故多发态势,确保淄博安全生产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今年以来,淄博市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专项行动,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0.3万余人次,检查企业单位8.9万家次,发现整治问题隐患15.3万项,全市安全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针对前期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集中力量,瞄准重点,聚焦危化品、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加力。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四个重点”,组织开展诊断式、拉网式、地毯式摸底排查隐患问题。采取异地执法、联合执法等形式,迅速开展新一轮集中执法活动,通过曝光一批重大安全隐患、惩治一批典型违法行为、通报一批“黑名单”生产经营企业、取缔一批非法违法企业、关闭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等措施,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

  会议指出,应急部门要大力推进智慧应急建设,加快构建“智慧应急”信息平台,运用智能AI技术、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对安全隐患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领导干部要带头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问题,带头深入一线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担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防范重大安全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是各级各部门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努力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良好。

5月22日,淄博市召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攻坚推进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