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6岁男童手指被卡地漏内 淄博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26 21:21:4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26日讯(记者 李庆宇 见习记者 阎小雨 通讯员 孙驰)5月26日,淄博6岁男童贪玩误将手指深入厨房地漏被卡住,所幸消防救援及时,孩子已无大碍。

  5月26日上午12时05分,一名6岁男童手指被卡地漏内,送于淄博市沂源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救治,医院拨打119,请求消防部门救援。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新城路救援站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消防员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后,进一步确认了受困人员具体位置,迅速展开救援,并提醒其家人安抚小孩情绪。到场后发现一名男孩手指被卡铝合金材质的地漏出水孔内。当时男孩情绪稳定,手指因被卡时间较长出现部分红肿。消防员立即使用移动工具箱展开救援。

  消防员首先利用尖嘴钳将地漏孔洞的连接合金拆解,然后利用便携剪刀将手指附近两侧铝合金剪开向外分离,扩大操作空间,加入垫片后利用医院提供的手术剪慢慢将剩余连接铝合金铁皮剪断,将男童手指取出。

  经医务人员检查,该男童手指两侧轻微划伤,包扎处理后随家属回家。据悉,该男童在父母洗衣服时贪玩误将手指深入厨房地漏内,所幸男孩情绪稳定,消防救援及时。

  淄博消防部门提示:小孩好奇心强,面对较为陌生的物品喜欢用手直接触碰,父母在家忙碌时,要提前将可能造成小孩受伤的物品远离、隔离,切勿将锐利、多孔洞、弹珠等物品随意摆放,否则容易出现吞、卡事故,如遇此类事故应及时拨打119、120。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