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建行淄博分行营业部党总支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28 19:54:4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28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吕囡)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月21日,营业部党总支开展“追寻红色之旅 致敬百年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不同于以往传统的答卷方式,本次竞赛采取选拔选手现场答题的方式。每个支部通过内部测试推选出一名选手来到现场答题,旨在考察选手对党史内容学习掌握程度,同时也考验选手临场发挥能力。

  本次营业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题库共有100道题目,内容包括部分党史、新中国史等内容。现场测试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必答题、讲述党史故事、抢答题、观众答题。参赛党员现场抽签决定答题顺序,根据必答题、讲述党史故事、抢答题三个参赛项目总分决出一名优胜奖。每位选手必答题五道,一分钟内答对一道得十分,打错不计分;选手讲述党史故事后由党总支成员进行评分,汇总分为该项得分;抢答题共计二十道,支持人宣布抢答后方可进行抢答,答对一道得十分,抢答不对者扣十分;在选手讲述党史故事与抢答中间环节设置观众答题环节,共计十道题,抢答并答对者奖励纪念品一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唱《跟着共产党走》红歌活动。

  “参加这次党史知识竞赛真是收获满满,而且竞答方式也是别开生面,非常有趣,也进一步深化了我对党史的认识和学习。”荣获优胜奖的参赛选手兴奋地说道。下一步营业部党总支将继续完善举措,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的有参与感、收获感,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走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