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省人民防空演习演练课目规范试点观摩会在淄博市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02 08:32:2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曹长滨 通讯员 石政伊)6月1日上午,山东省人民防空演习演练课目规范试点观摩会在淄博市人防综合训练教育基地举行。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培泉、刘荣喜,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出席会议。

  马晓磊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淄博市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聚焦“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全面加强人防工程建设管理,持续提升应战应训水平,创新推进人民防空警报、综合训练教育基地建设等工作,现代人民防空体系不断完善。淄博市将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人防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借鉴兄弟城市的先进经验、先进做法,全力推动人防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构筑人民防空的“地下长城”。

  陈飞在讲话中对淄博人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淄博市委市政府对人防工作高度重视,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本次观摩会组织严密、程序顺畅、内容丰富,对提升全省人防组织指挥和训练水平必将发挥积极作用。省人防办将一如既往地强化业务指导,全力推动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科技发展、应急支援和人民需求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更好地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与会人员观看了相关项目演习演练情况,部分市人防办负责同志做交流发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