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准入服务无盲区 助力网约车行业规范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5 15:37:5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5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杨潇东 荆峰)近日,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郑州哈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淄博分公司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标志着哈拜出行网约车将在高新区实现合法合规运营,正式向高新区区市民提供网约车出行服务。这也是高新区审批设立的第4家网约车公司。

  网约车作为交通运输新业态之一,是共享出行服务方式的创新,也给民众带来了便利。自去年9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作为“市县同权”改革事项下放后,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多样化出行需求,促进出租汽车行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严格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准入行为,保障运营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做到准入无盲区、服务标准无盲区。

  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收到郑州哈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淄博分公司的网约车经营许可申请后,局勘察验收工作人员认真执行准入标准,以“查制度、核场所、审要件”为基准,在现场细致查阅相关制度是否齐全规范,办公场所是否设置,是否有经营规模相适应的停车场等,并对企业负责人和相关管理人员认真讲解相关政策,确保公司从经营理念上引起重视、从运营行为上作出样板,保障企业规范化运营和长久发展。

  “网约车行业想要长久发展,就必须严抓规范化管理,平台要加强对营运司机的相关培训,严格执行制度规范,让网约车成为老百姓的‘安全车’‘便利车’。”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勘察验收工作人员临别时叮嘱道。

  “真的很感谢,初次进入淄博市场,又得到你们的专业化建议,我们一定会按照法律法规规范化运营,保障乘客安全,实现公司健康发展。”网约车公司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落实准入标准、精准服务民生”为工作方向,助力网约车行业在高新区持续健康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无虞、便利周到的共享出行服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