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交警大队持续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

来源:

2021-06-15 16:54:3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为进一步加强大货车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9日至15日,桓台交警大队联合交通、环保、行政执法等部门持续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共查处超载大货车71台,改型25起,遗洒、飘散载运物55起,其他国省道违法行为67起,收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行动中,联合执法组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机制,在S29、北京路、西十三、高淄路、西五路、唐华路等主干道加大巡查力度,大队研判中心根据县公安局合成警务中心推送的车辆,充分发挥大数据库信息作用,通过淄博市公安局天网大数据多维应用平台、智能交通管控平台等科技手段,加强对途径桓台辖区的重型柴油货车、渣土运输车等重点车辆,进行分析研判,采用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大货车超载超限、非法改装、涉牌涉证、遮挡号牌、遗洒飘散、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营造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为坚决打好移动污染源攻坚战,围绕“四增四减”工作要求,桓台交警还开展交通运输结构方面宣传,通过减少公路货物运输、增加铁路运输等调整措施,确保从源头防控污染源,通过多种形式的管控措施,推进移动污染源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