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举办“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6 14:22:5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6日讯(记者 丁晓悦 通讯员 张葛)2021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淄博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在火炬公园举行“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竹凯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共设置展板120余块,各类宣传彩页30000余份,发放印有安全生产月活动标识的口罩、帆布包等宣传品1000余份,吸引近2000名市民前来咨询。

  16日上午,“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安全知识等方式,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全区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守安全”的浓厚氛围,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经济发展局、建设局、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文教与卫生事业中心、农业农村与民政事业中心、应急管理中心、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高新区交警大队、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四宝山街道、宝山生态科技园管理服务中心、高端装备及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理中心及各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和相关企业参加活动。

  现场,相关部门的专业人员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职业卫生常识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方法,解答社会公共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并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举报身边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各类非法违法生产建设经营行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