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再擂战鼓、再吹号角、再鼓士气——淄博宝山管理中心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全面推进创城迎检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03 13:12:2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3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邢天)2021年7月3日上午,淄博宝山管理中心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推进大会,会议不避问题、直面难点,对前期市、高新区创城办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结合实地考察督查手册涵盖范围,进一步立制度、定措施、明标准、出实招,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全面推进创城迎检走向深入。

  会议要求,各村居、社区要紧盯店外经营、杂物堆放、垃圾倾倒、“三乱”治理、车辆停放、道路维护、积液清理、飞线充电等重点难点问题,建立“创城+网格”体系,进一步细化责任区域划分,安排专人值守盯靠,落实责任追究办法,紧盯标准,紧盯问题、紧盯整改、紧盯提升,高质量完成创城迎检任务。

  会议明确,实行扁平化检查督导方式,由中心“创城办”进行日巡、夜查、周排名、月通报,由包片领导、包村科室具体负责挂包村居、社区的问题整改督导,中心党委定期召开阶段性推进大会,实行检查考核排名末位表态发言制度,以强有力的追责问责手段推进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各村居、社区要严格按照标准加强创城外业要素的更新完善工作,进一步加大创城氛围营造,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普及。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质扩面,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加强“6+N”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战鼓再擂、号角再吹,宝山管理中心将严格按照党委统一领导、班子成员齐抓共管、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包村科室一线督导、村居社区落实责任的创城迎检工作总基调,合力共为、担当实干,紧盯问题、狠抓整改,以坚定的信心和强有力的措施掀起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新的热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