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企两会”举办刘华苏将军“党史报告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03 18:46: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3日讯(记者 曹长滨 通讯员 徐文武)7月3日,刘华苏将军“党史报告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报告会由淄博“市企两会”举办,“市企两会”党委委员、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主持报告会。

  刘华苏将军作题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荣铁军”的报告。他介绍了新四军成立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历程。以史料、图片和生动事例讲解了南方三年游击战的艰苦卓绝,新四军在抗日战争中的重要作用和卓越功绩,并以《新四军军歌》歌词为主线,解读、宣传了铁军精神和新四军英雄人物。

  刘华苏将军还介绍了新时代发扬新四军光荣传统的英雄部队和英模人物,以及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在传承弘扬铁军精神方面所做的努力。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发表所思所悟。

  淄博“市企两会”理事安东表示,“百年党史中涌现出无数为革命理想、家国大义而奉献自我的革命英烈和时代楷模,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可歌可泣的时代华章。他们坚不可摧的政治信仰、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对于每一个新时代青年来说,都是我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强大动力。”

  “市企两会”党委书记、主席张建宏在报告会结束后,分享了聆听报告会体会。他说,刘将军为我们全面讲解了党的辉煌历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我们要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感召下,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市企两会”要整理报告会材料,分享给各会员企业,将革命前辈的奋斗精神,变为企业发展的动力。

  据悉,刘华苏将军是原工程兵指挥学院政治委员,曾任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刘将军长期致力于学习、研究、宣传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特别是新四军军史。在北京及多个省(市)的机关、院校、部队、企业等单位作过200余场讲座,社会反响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