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纸短情长 旗轻意重 张店警方帮群众解忧获赞誉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06 16:35:03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虽是小案,但我们深切感受到警察叔叔的辛苦付出。有你们为我们挡风遮雨,我们倍感荣幸……”

  这是6月30日,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大张派出所收到的感谢信内容。

  前几天,大张派出所接到了市民王女士的报警电话,称自己店铺内几名员工的现金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店铺内的监控,发现一名男子曾在案发当日进入后厨,打开了员工的储物柜,将几个柜子内的现金偷走了,从而确定了嫌疑人,经摸排走访,民警于6月30日将其抓获。

  为表示感谢,王女士为办案民警送来了自己店铺的水饺和感谢信,感谢民警帮其挽回损失。

  就在第二天,公园派出所也收到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感谢民警帮其追回被盗物品。

  原来,就在6月28日,孙女士如约参加一个会议,因手里拿的东西比较多,就把随身携带的办公笔记本电脑放在了会议地点旁的一个架子上,等到会议结束才想起笔记本电脑不在身边,可是再回去找的时候却发现电脑不见了。因为电脑内存有公司贵重资料,孙女士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在查看现场监控后,公园所民警确定笔记本电脑是被一个路过的出租车司机偷走了。经过视频追踪和多方查找,民警在青岛市黄岛区将嫌疑人抓获,并追回了被盗物品。

  7月1日,孙女士和其单位领导共同来到公园所,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给办案民警,感谢帮其追回被盗物品。

  纸短情长,旗轻意重。一封感谢信是一份肯定,一面锦旗是一份真情,这些既是对张店公安的鼓舞、信任与动力,也是人民群众对张店公安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更是警民鱼水情的深情见证。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