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鲁兴置业因发布虚假广告被罚35万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06 16:35:0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孙俊 李锐)近日,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21年首批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其中,淄博鲁兴置业有限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受到罚款35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淄博鲁兴置业有限公司在和悦园小区商品房销售过程中,发布的广告存在房源信息不真实、对规划中的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虚构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效果,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对购买行为有实质性影响,引发群体性上访事件及多渠道举报投诉,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和一定危害后果。

  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第二十六条、第二十八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的规定。2021年4月,淄博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的规定,责令淄博鲁兴置业有限公司停止发布虚假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作出罚款35万元的行政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