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山东首发式在淄博举行,7月23日全国公映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7-06 17:04:13


  7月6日,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山东首发式在淄博大剧院举行,影片将于7月23日全国公映。

  焦裕禄是从淄博走出去的县委书记的好榜样,他勤政务实、躬身为民、无私奉献,用高尚的品德和伟大的人格感动中国,成为了一个时代的榜样和一个民族的记忆。半个多世纪以来,焦裕禄的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早已成为了亿万人民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是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献礼影片。影片由山东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由著名导演范元执导,高满堂、李唯编剧,郭晓东、丁柳元等领衔主演。

  影片自2020年10月15日在淄博开机以来,摄制组辗转山东淄博,河南洛阳、兰考,宁夏银川、石嘴山,内蒙古阿拉善等地拍摄,作品全面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通过大量真实、生动的细节呈现,塑造了真实感人的焦裕禄形象,艺术化呈现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是一部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执政理念,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完美统一的主旋律精品,是一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佳声 王莉莉 史磊 报道)

  相关链接:

  视频|焦裕禄女儿焦守云:淄博是根,是父亲最愿回的地方

  视频|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主创团队:你可以错过一部好电影,不能错过一个好父亲

  视频|焦裕禄扮演者郭晓冬:很荣幸能演绎自己的精神偶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