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交警开展“借头盔、护安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06 17:51:1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暑假将至,为扎实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高中学生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伤亡率,7月6日上午,桓台交警大队创新宣传模式,在桓台一中开展“借头盔、护安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把安全和关爱送给孩子们。

  活动中,民警带着50个安全头盔来到桓台一中,整整齐齐摆放在学校门口处的桌子上,学生、教职工通过登记填写后,便可免费借用安全头盔。民警现场为学生们讲解了头盔正确佩戴方法和骑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结合日常中发现的部分学生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交通行为,详细讲解了骑车、乘车以及外出游玩时的注意事项,倡导学生们养成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要求同学们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将文明交通理念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让“戴好头盔”成为习惯,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通过前期的宣教活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骑电动自行车戴头盔已经成为桓台一中全体师生的共识,目前在上放学期间驾驶电动自行车戴头盔率已达到99.9%以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