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质量领军企业(人物) 选树工作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8-01 14:26:11


  为大力实施质量强市和品牌战略,营造质量“质量兴企、品牌强企”浓厚氛围,8月1日,“淄博市质量领军企业(人物)”选树工作启动暨鲁泰质量管理现场观摩会议,在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督查协调专员、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陈思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东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凯介绍了质量领军企业(人物)的设立情况和工作愿景;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各区县工信局、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 市企两会选树工作秘书处成员,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思林在讲话中指出,质量领军企业(人物)是我市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选树“质量领军企业(人物)”是树标,同时也要求我们广大企业进行对标、夺标,在全社会倡树质量优先、诚信为本、品行天下的良好导向。

  陈思林要求,要凝聚共识,充分认识质量和品牌的重要意义;企业、企业家要躬身入局,当好主攻手、主力军和开拓者;政府部门要优化服务,营造“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的良好氛围;要完善机制,确保质量领军企业和人物选树公信、权威。

  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凯表示,设立质量领军企业和人物选树,主要基于三个方面的考量:一是质量管理工作基础坚实,质量工作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和贡献程度进一步提升;二是发挥引领作用,淄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需要一批标杆和标兵;三是拓展内涵,在卓越绩效评价基础上,将范围扩大至“四新”企业,增强成长型、中小型企业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市企两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子斌在会上致欢迎辞。市企两会党委委员、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从质量领军企业(人物)的概念,选树的条件、标准、原则,选树工作的实施方法、步骤等方面说明了“质量领军企业(人物)选树办法”的主要内容和工作方案。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创“省长质量奖”、“全国质量奖”的经验;中国质量协会副秘书长侯进锋、中国质量协会培训咨询中心总经理黄少兵作质量管理“卓越绩效”专题报告。

  会议还组织观摩了鲁泰质量管理现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