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活力国资 多彩淄博”青年人才聚“齐”行动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8-01 15:29:3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8月1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贾义君)7月31日,“活力国资 多彩淄博”青年人才聚“齐”行动启动仪式在齐盛宾馆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团市委、市人社局联合举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熊欣,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杜海圣,团市委书记殷启迪,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守伟,市委组织部人才发展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李碧录出席启动仪式。

  会议由市国资委二级调研员付廷山主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杜海圣讲话。近3年入职央企、省属国企工作的优秀青年人才代表,2020年-2021年入职市属国企优秀青年人才代表,参加淄博“大学生实习计划”的在校大学生代表,有关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力国资 多彩淄博”青年人才聚“齐”行动是贯彻落实“淄博人才金政37条”和“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25条政策措施”的具体举措。这次行动的目的是积极宣传淄博招才引智的好政策,好环境,让青年才俊感受“活力国资 多彩淄博”的魅力,吸引更多青年人才聚“齐”淄博;引导和鼓励国有企业为青年人才搭建“放飞梦想、展现自我、成就未来”的大舞台,让更多青年人才能够“引得来、留得住、用得上”,让更多优秀人才选择淄博、创业淄博、乐居淄博,成为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

  启动仪式上授予热力集团、能源集团、文旅公司、公交公司为淄博市国有企业青年人才聚“齐”行动示范基地;授予传齐书苑为淄博市国有企业青年人才聚“齐”行动联络站。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杜海圣指出:淄博是一方改革热土、产业厚土、创业沃土、栖居乐土,始终向有抱负、有志向的青年人敞开怀抱。近年来,市国资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将人才作为企业发展壮大的第一资源和核心要素,不断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健全人才培育机制,三年间共招引大学本科以上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近500人,其中“双一流”高校和全球“TOP300”高校毕业生58人。这次授牌青年人才示范基地和联络站,目的是鼓励引导国有企业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来淄创业、来淄生活、来淄发展,为青年人才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让他们来淄成就梦想,成就未来。

  杜海圣为这次青年人才聚“齐”行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获得授牌的聚“齐”行动示范基地和青年人才联络站能够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实施青年人才招引和培育工程,打造青年人放飞梦想的“航空母舰”,让青年才俊在淄博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上起飞远航。全市各国有企业要用足、用好我市招引人才的各项政策,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招引机制、人才激励机制和人才服务保障机制,让青年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上”,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储备关键变量。二是希望新入职的国有企业员工珍惜岗位,加强学习,勇于实践,找准发展方向和个人定位,主动适应新岗位、新挑战、新发展,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为国资国企的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三是希望参加淄博“大学生实习计划”的大学生,能够将机关、国企、基层作为向实践学习的课堂,珍惜好、利用好这个平台和机会,在社会实践这个“大学校”、“大熔炉”中多看、多听、多学、多思,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通过自己扎实努力的工作,真正让自己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并希望各位同学将淄博的好政策、好环境、好机会介绍给自己的同学、朋友,引领他们来淄博求学、生活、创业,共同携手淄博、筑梦淄博,成为“新淄博人”。

  仪式结束后,与会青年人才到天空之橙、淄博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博山颜神古镇参观考察并互动交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